close

原本月初就要來嚐嚐王品集團中唯一的素食餐廳-舒果的,因為紅豆不小心跌倒摔斷門牙,暫時只能吃泥狀物的可憐情形下,把舒果這一站延了兩周再來,又因啟德颱風的關係而臨時取消三天兩夜的花蓮旅行(後來才發現被啟德耍了,恨!!!),為了安慰期待出遊卻不能成行的受傷心靈,特地請假來舒果,所以,這一天,我們是來吃大餐洩恨的!!!

DSCF4182  

 

舒果到台南開店沒多久,每天都好多人,連這天根本是平常日,我們卻要等到12:20才有位置可以用餐,真是恐怖,大家是不用上班嗎???另外,雖然中華路一整片都看得到舒果的用餐區,可是這大門其實是開在府前路上,我可是在中華路那一面玻璃窗外來還了兩趟都不得其門而入才死心往轉角另一頭走過去才發現的,請大家別跟我一樣耍笨囉~還有,舒果暫時沒有特約停車場,只能停路邊停車格或後面巷子免費的白線路邊停車,有點遠就是了,烈日下走起來有累...

 

好像有分不同類的素,可以請服務生介紹,因為我們都是肉食動物,純粹來嚐鮮的,沒有忌諱就點看起來順眼的囉~

 

DSCF4163  

 

這是前菜,由右邊吃到左邊,右邊的山藥搭藍莓醬很清爽,中間有點豆腐乳還是味增的味道,左邊則是番茄蜜餞,超好吃,夏天來吃真的很爽口說~

 

DSCF4162  

 

這是棍子麵包,我個人覺得有點空洞,不夠扎實也較沒有嚼勁兒,但是迷迭香的麵包醬很正,因為麵包醬的加持,這麵包加分不少。

 

DSCF4164  

 

DSCF4166  

 

DSCF4165  

 

沙拉我因為好奇點了蕈類的,要將蕈菇包在左邊的蘿蔓葉裡面搭中間的迷迭香醬一起吃,還不錯,是偏酸的口味。不過,若是單吃蕈菇感覺更酸了,也比較膩口,最好分配一下,全部搭生菜吃掉比較好。

 

DSCF4167  

 

這是紅豆的沙拉,是蔬菜類的,搭配的是中間的千島醬,那唄生菜下面的醬比較好吃,也是有點味增的味道。右邊是蔬菜棒,話說紅豆吃到白色蔬菜棒時以為是山藥,咬下去說應該是水梨,就硬要我吃吃看,結果我沒沾醬一咬,居然有苦味,想說應該是白蘿蔔,一說出口,紅豆才恍然大悟,唉~我真的開始懷疑紅豆跟我說他在家會煮飯的事是不是騙我的了...

 

DSCF4169  

 

我跟紅豆都選了濃湯,不喜歡濃湯的人也有清湯可以選喔~我這碗是紫薯洋蔥濃湯,超好吃的,一整個都是洋蔥的香甜味,我個人覺得洋蔥拿來做濃湯最適合了,少了嗆辣味,一整個親和多了~

 

DSCF4170  

 

紅豆對南瓜似乎有些偏執,所以看到南瓜湯就會點,不過南瓜湯也真的好喝,又濃又甜又香,裡面還有一塊不知是南瓜還是地瓜塊,因為本人沒吃到,而紅豆本人則傻傻分不清楚,也許下回有機會再訪時,我再點來吃吃看唄~

 

DSCF4172  

 

這是主餐前給大家墊胃的嗎?哈~是五穀炊飯,老實說,我原本不抱任何期望的,因為我吃過的五穀飯都很硬很不好吃,沒想到這碗飯超香超軟的,顛覆我對五穀飯的刻板印象,還加了一些些堅果,很營養呢~不過,到這哩,我已經快飽了耶...冏

 

DSCF4175  

 

紅豆點的主餐,我不記得餐名,不過是把飯捏成臭豆腐形狀煎過或炸過吧,底下有起司,可能也有焗過,單吃沒啥味道,沾旁邊的咖哩醬超好吃,有點微辣,但真的只有微微微微的辣,這咖哩醬好吃到我們又續了一碗呢!!!

 

DSCF4176  

 

這是聽之前來過的同學推薦的辣椒麵,第一口沒啥FU,後來才發現很涮嘴,讓我忍不住要一口接一口的吸進嘴巴裡吃,可惜本人不是很喜歡牛菌菇,所以,就純推麵條囉~

 

DSCF4177  

 

DSCF4178  

 

飯後甜點跟飲料,我喝的是黑醋栗接骨木跟蘋果派,不是很清楚接骨木是啥,就是酸甜的飲料囉,還可以。蘋果派是溫的,跟麥當當的香酥蘋果派不同,這個不酥,但也是很香,沒有肉桂的味道,純粹就派皮跟蘋果的味道,還滿不錯的,好吃。

 

DSCF4181  

 

紅豆對飯後甜點跟飲料也是一貫的偏執,就是點蔬果汁跟奶酪,這次的蔬果汁沒踩到雷,不過這芝麻核桃奶酪的表現就普通了,雖然芝麻很濃,可是跟奶酪是分開的,沒有相親相愛的融合感,紅豆說到目前為止,他最愛的還是夏慕尼的奶酪,看來夏慕尼也已經擄獲紅豆的心了,哈!

 

整體來說,舒果算厲害的,讓我們兩隻肉食動物都吃飽也不因無肉而感覺空虛,而且,整套餐除了主餐比較重外,前面都很清爽,一整個很適合食慾不振的夏天,改天還可以再回去,我想挑戰枕頭披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00905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