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值班時 老闆突然敲門進來跟我說些話
除了感謝我跟豬小方在短短時間內就把國科會計畫整理得很好之外
還勉勵我要為博班做好準備 包括注意研討會資訊、考試要看的書等等
最後還要我寫有“深度”的文章...甚麼是有“深度”的文章阿?
老闆解釋說我們現在看paper應該多少會分辨哪些寫得好哪些寫得不好
寫得不好的那些就是比較沒“深度”的文章

恩~我是能分辨台灣碩論的好壞 國外的還真沒轍 
英文不好 人生果然是黑白的阿~
不過大概知道老師的期望 我也希望自己能寫出令自己也令人滿意的大作
只是駑鈍的我能否在短期間內達到所謂的“深度”還是件可議的事情阿~

突然想起過去想轉職的時候曾經向一位聽說很靈驗的算命老師請教
老師勸我不要去 要留下來做個有“質感”的女人
新東家的新工作雖然會讓我賺飽飽 但會讓我流離失所
舊東家的新工作當然不會讓我賺錢 但會讓我keep“質感”
所以 當年的我為了“質感”留了下來
現在 我仍舊朝著當年老師所謂的“質感”的方向去
只是 我得先有“深度”才成就得了“質感”

好吧!這就是我新的一年對自己的新期許:深度與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00905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