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結束當天晚上我就開了履歷 這兩天也只有兩家公司有主動跟我電話聯絡
其中一間是台中某宗教色彩濃厚的營建公司 另一間則是位居桃園的手機大廠
我選了桃園這間有名的公司回電 下星期三面試完再來分享我的心得吧~

今天去的這一家是我主動應徵的 而且是昨天早上丟中午就通知我今天去面試
一早就搭區間車晃到高雄轉捷運 這間公司就在高雄市政府旁邊而已
我因為莫名其妙一直錯過計程車 不知不覺竟用走的走了18分鐘到公司門口耶
真佩服自己穿著套裝踩著高跟鞋 還能撐著走了18分鐘....看來我的OL夢不遠了

進去那間公司感覺很狹小的辦公室 花了幾分鐘填寫她們的簡單應徵人事表
接著進來一位聲音細柔嗲嗲的女生 開始進行自我介紹等簡單常見的問答題
我真的覺得我的回答真是超級完美 邊看著他勾選較優的選項邊暗自得意著
大約40分鐘就結束面談了 我以為這個offer應該八九不離十是我的了
此時他說了:可以現在測試一下你的excel嗎? 我當然說好囉
如果考word我可能還不夠利害 但是是我最熟的excel耶 我心想一定沒問題

被帶進會議室後方的小空間 我被指定用一台小NB進行四題excel報表的彙整與分析
這時我才發現我完蛋了~
雖然我以前超會用excel 但我也只是用到excel的皮毛用到很熟練罷了
他要我應用公式作樞紐分析 我完全沒用過 我心裡想著至少把會做的做一做吧
結果沒想到資料竟然有兩千多筆 我用最笨的方法篩選得好辛苦
弄了一個小時才做完第一題 後面也是一樣用複製剪貼的方式土法煉鋼
最後我弄到接近午休時間就只好舉白旗投降 這才發現連第一題也沒做對 囧rz

失落地從大樓走出來 又走了18分鐘進捷運再轉火車回台南
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會上機考excel阿~
也萬萬沒想到excel的樞紐分析這麼重要而我卻沒學到耶 丟臉
看來我還有很多該好好學的 過去的我真是夜郎自大的傢伙阿
如果有幸到這一間公司上班 就又可以學到excel的這些技巧了
真令人期待阿~ (不過我還是比較期待下周三的那家 XD)

不知道還有沒有後續 到時候再來分享囉~
希望能拿到理想的of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00905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