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不必加班的晚上 跟老闆道別後

走過一個個高過頭的隔間

刷卡下樓梯 牽起小銀

夏天的晚風涼涼的 吹走不少白天的熱氣

 

跟往常一樣下園區一路

慢慢滑出園區大門等紅綠燈

停住才發現有不速之客在我的車頭散步

一隻長得比小強好看一點點的不知名昆蟲

眼看著牠要走到右手邊的加速把手了

我很擔心等一下飆小銀時會把牠吹到我手上

一想到那噁心的接觸 我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

左右搖晃小銀 企圖讓牠抓不穩滑下去

這傢伙的腳還真夠力 怎樣都晃不動牠

用手指敲了敲車龍頭 一點用處也沒有

遍尋不著可替代武器 只好拿識別證嚇他

這下真的驚動牠了 卻不是我希望他移動的方向

沒錯!!!!!

他朝我這邊走來了 媽呀~~~~

我的臉應該會變綠 只可惜太黑看不出來

一整個驚慌失措的我完全慌了手腳

理智線也斷了 急得只能東張西望求救

張望四周也不知道哪裡有救兵

只好把龍頭轉向 讓牠至少離我遠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嗚嗚~

 

正當我慌亂到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

身旁突然有一輛機車靠近

車上的騎士伸出長長的手指頭

慢慢靠近那不速之客 迅速把牠給彈到一旁的草叢

戴著安全帽又包著口罩 說不出一句感謝

只好投以感激的眼神

謝謝這位好心人

因為你 我開始喜歡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00905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