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的某個晚上,林紅豆小姐又從MSN丟了一篇食記給我看,興致勃勃地說是她同事推薦的。看了看部落客分享的內容,對於裡頭說的:『台南市最好吃的義大利麵』感到好奇與質疑,特別是老闆的裝潢,一整個不像義大利麵店。不過,一次只服務兩桌這一點,讓人難免有很special的fu,所以,我就滿懷狐疑地答應跟紅豆去試試這意大利麵究竟有多好吃。

 

DSCF2153.JPG 

 

老實說,身為台南人的我,還真不知道台南有這樣一條古老的街,雖然紅豆老說我是她的MIO小姐,這一次也只能靠MIO本尊,我們才能準確地找到市中心這條小小、古老的神農街,真的超古色古香的,跟鹿港老街一樣讓人有時空錯置的感覺。

 

DSCF2155.JPG 

 

這就是店門口了,外面看起來真的很不像是家義大利麵餐廳...

 

DSCF2156.JPG DSCF2157.JPG

 

幸好門口放有餐點的照片跟老闆貼的感謝狀,讓懷疑走錯地方的我們兩個安了心,只是,門上了鎖,我們在門口閒晃了一陣子,最後紅豆受不了太陽的毒狠及等待的煎熬,打了電話給老闆,搞半天,老闆早就在裡頭準備了,只等我們光臨而已...= =

 

進門後,迎面就看見各式各樣的西藏飾品跟照片(問了老闆才知道,這是老闆親自去拍、去買回來的,而且老闆其實不是密宗信仰者,只是單純很喜歡西藏而已),老闆引領我們上一條窄窄的樓梯到二樓,果然只有兩張桌子,還是盤腿坐的那一種,這將是我人生第一次盤腿吃義大利麵阿~~~哈~

 

DSCF2160.JPG DSCF2162.JPG

 

老闆很耐心地說明餐點,我跟紅豆分別選了別處吃不到的巧克力醬與甜菜根醬義大利麵,加點甜菜根奶茶,老闆就到廚房去忙了,剩我跟紅豆兩人好奇地東拍西拍,等了一會兒,老闆就先送上沙拉來囉~

 

DSCF2168.JPG 

 

老實說,這篇食記慢了兩個月發,我其實不記得沙拉有啥特別之處,只依稀記得老闆強調是有機的蔬菜,醬汁也調得很好,讓不愛吃草的我也全部嗑光光囉!

 

DSCF2172.JPG 

 

ㄜ~我也忘了是甚麼濃湯了,但我還記得是滿濃滿好喝的濃湯,紅豆兩三下就希哩呼嚕喝完了。

 

DSCF2173.JPG 

 

乍看這麵包並不起眼,而且兩人份的麵包似乎多了些,可是老闆有交代,不要現在就吃光光,除了搭濃湯吃以外,等等還要拿來刮盤底的醬汁吃,會有另一番風味與口感,所以我跟紅豆都只先吃一片墊墊胃,留著的麵包要用正統義大利的吃法享受正統義大利醬汁。

 

DSCF2174.JPG 

 

這是我的巧克力醬漁夫義大利麵,因為老闆說巧克力醬很特別,遇到肉口味會變重,遇到海鮮卻會變淡,所以建議初次享用的人點漁夫,有肉有海鮮,表現就會中和一點。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吃了一口,嘿嘿嘿~巧克力醬汁雖然是巧克力醬汁,但義大利麵還是鹹味的喔!哈!而且,原本擔心會是啥古怪味道的麵,結果卻出乎意料之外的驚艷,巧克力的苦味跟海鮮、培根好搭喔~麵條也吸飽了巧克力醬,QQ的彈牙,老闆真的是調醬汁的天才耶~

 

DSCF2176.JPG 

 

吃到最後就把麵包拿來刮盤底的巧克力醬,喔~~~真的好好吃喔!跟一般塗抹巧克力醬的麵包感覺不同,少了甜味,多了海鮮跟肉的鮮甜,我個人強推麵包沾這醬汁一起吃,雖然巧克力醬義大利麵也很好吃,但是麵包的口感配這醬汁更讚了!

 

DSCF2175.JPG 

 

這是紅豆小姐的甜菜根海鮮義大利麵,雖然不曉得甚麼是甜菜根,總之,在老闆巧手烹調下,就是很好吃的醬汁。雖然叫甜菜根,但也只是淡淡的蔬菜的甜味,這甜菜根醬汁義大利麵很讚,不過,搭麵包還是巧克力醬比較令人有驚豔到。

 

DSCF2179.JPG 

 

DSCF2185.JPG 

 

最後就是蛋糕與加點的甜菜根奶茶,老闆很誠實的告訴我們蛋糕是外面買的,不過這蛋糕配甜菜根奶茶還真不賴,想必老闆有特別挑過的吧!?甜菜根奶茶滿特別的,其實不太有茶味,甚至讓人懷疑沒有茶,可能只是甜菜根與鮮奶調和出來的飲料,喝到底還有細細的甜菜根渣渣,感覺是很健康的一杯飲料,雖是加點的,也才29元,很值得一試。

 

這一整套餐吃下來,兩個人剛好吃了NTD$ 678,老闆一人兼服務生,跑上跑下的,很是辛苦。雖然裝潢跟服務一點都不像義大利餐廳,但醬汁卻很有高級餐廳的感覺,嚐過就知道老闆的利害。嚐過鮮後,我跟紅豆相約下次要來吃被評選為最好吃的青醬囉。

arrow
arrow

    a900905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