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兩個星期前 我接到一封中研院調研中心來的信
信裡面大致說明它是真的政府機關 進行的研究也是確實的 絕對不是詐騙集團
然後希望一、兩星期後可以親自來作訪問 要我務必協助他們的研究計劃

看完的當時 我有很多疑問
首先 這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嗎?
如果不是 他要問我什麼?
就算要問 一定要親自訪問嗎?為什麼不給我問卷填一填就好?

我帶著疑惑上了網路 找到中研院的網站 (自己上奇摩搜的 不是他給的網址)
發現真的有這些研究員的名字 也看到了研究計劃為“華人家庭動態研究計劃”
看來一切應該不是詐騙集團能安排的 我確實是被中研院從內政部抽選出來的樣本 (哈 真是榮幸阿!)
不過 因為信裡並沒有提到確切的時間 於是 在論文進度的追趕下 我漸漸把這件事情遺忘了

星期二晚上搞定補習班那幾個小鬼的數學之後 回到家已經九點半多了
娘說晚上有人來找我 然後留下一張粉紅色的紙條 (又一張粉紅單 該不會是政府研究過顏色心理學吧!?)
看了看紙條 那是一張制式化的字條 內文都印刷好了
只有我的名字 調查員的名字、手機 還有日期、時間是原子筆填上去的
內容說的是她來了 卻沒遇上我 希望我跟她聯絡可以訪問的時間 

我把這張粉紅紙條放在電腦前 每天都在考慮要不要主動打電話去接受訪問
你一定會說:考慮啥?當然不用啦!幹嘛浪費時間去接受訪問?
對阿~~~我本來也這樣認為的呀
只是 最近被論文壓力壓到每天都精神不濟的我 想到不久後的未來 我也要發問卷才完成得了我生平第一本鉅作耶
老吳說了 要幫忙別人填問卷 每填一份問卷就像種一朵蓮花一樣 將來自己的問卷才能順利回收
可是 我真的好疲累說 我懷疑我的肝快爆了 隔壁桌同學昨天還為了睡眠問題去看中醫呢
今天還收到上個月爆掉的手機費 都是為了討債 真想去叫那家長幫我繳手機帳單 可惡
還有機車定檢的問題還沒解決......吼~~~
老吳 這蓮花少種一棵沒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00905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