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是對台灣有重要意義的一天

這是第一次有世界型的活動在台灣舉行 

而且是遠在南部的高雄

不僅成功逃過對岸慣用的政治打壓

還打破台灣慣常的重北輕南的決策

所以 

我第一次認真的在開幕時間準時坐在電視機前觀看這歷史性的一刻

 

說真格的

整串開幕表演跟國外的比起來或許少了點華麗磅礡的氣勢

但卻都頗具深意地將台灣呈現出來 

看見電音三太子跟霹靂布袋戲偶時

連我都看得目不轉睛 

我相信那些歪國人一定更加感受這特有文化的衝擊

看見林義傑跑過全世界再繞到台灣跑到高雄時

我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

雖然我不是高雄人

但是此刻我只知道

我是台灣人!!!

正如同陳菊說的:每個國家都不該被遺忘

今天 總算可以站上世界的舞台展現台灣

 

這一刻 

南部人都感受到熱血、感動與驕傲

北部人卻只對不夠華麗而嗤之以鼻

身為台灣人

或許對台灣的期待與愛是一樣的

只是

我還是比較喜歡南部人愛台灣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00905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