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沒錯!!! 就是我 我就是假設跑出來不顯著的兇手!!!




常聽人家說:個人造業個人擔
我到昨天才真正體悟到這句話裡的深意......

話說前些天拼命哭天搶地、哭爹喊娘的 就是因為假設的迴歸模型不顯著的關係
原先的不顯著只有一兩個無法自圓其說 加了控變的不顯著則讓我的論文變得更不值

昨晚因為學姐的激勵 我鼓起勇氣再次面對這些難纏的數據
沒想到只是加了兩張新問卷 控變就變乖了 我的顯著回來了

就這樣 我又開始了重新把跑出來的數據搬到論文上的無聊工作

半夜一點鐘 我正在跟敘述性統計的資料奮鬥
忽然之間~ 一個詭異的數據吸引了我的目光
是個超級大的標準差 怎會有這麼大的標準差出現咧?
看看它旁邊的平均值 還滿正常的阿 SPSS算錯嗎?

正當我在納悶怎麼回事的時候 我看見了更旁邊的最大值寫著“77”

帶著滿腹狐疑拉回資料表看 很好!!!
我果然手殘打了個77在某個欄位裡(註:只有1~7的尺度量表)
我還很眼殘地將近一星期都沒發現這件事 = =
想到自己竟然這麼白癡 我就對著電腦狂笑了起來 (學姐說我當時一定是瘋了)

因為突然發現的烏龍 我趕緊硬撐著眼皮重新開始因素得點的分析

凌晨三點鐘 我已經跑完兩個假設了
結果非常好 到目前為止都跟原先的一樣有顯著 (這次還有加控變喔)

小心翼翼開始進行假設三的迴歸
簡直顯著的太完美了 我的嘴角又不自覺地上揚了起來
雖然還是有不顯著的 但是比之前多了三條顯著的模型
迴歸資料跑到這階段 我又狂笑了起來.........

繼續假設四的迴歸檢查
天阿!傑克~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一半顯著一半不顯著 而且不顯著是可以找到文獻幫我說故事的
凌晨四點鐘 我又忍不住狂笑了起來.........

所以 一切的悲苦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真像果然只有一個
而兇手往往就是你最意想不到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00905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