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搭上早上10點的自強號 今天我要遠赴桃園去爭取offer

花675元晃了三個多小時 在桃園車站旁的遠百閒逛整裝後 轉搭計程車去
這裡的計程車司機人很好 雖然車錢是105卻只收我100元 真是好的開始

這間公司果然很大 一整個大到我有點傻眼 
我就像個鄉巴老般地東張西望 手心還頻冒汗咧 超緊張~
呆坐十多分鐘後就被叫進一間會議室考英文跟邏輯測驗
接著就被帶進研發單位的會議室進行一對一面談了

一開始聽說我的筆試竟然拿到90分的高分 真是太開心了
結果接下來被要求做英文的自我介紹......... 我又失算了......
因為沒準備 所以就講得零零落落、結結巴巴 爛到爆
幸好面試的兩位主管人都好好 主動幫我解圍 不然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也許整張臉都擠成了豬肝色 我的嘴巴仍舊吐不出任何一個英文句子出來

總算可以改用中文了 我開始侃侃而談 一切似乎進行的頗為順利
儘管有些功課沒做足 但最後都表示很欣賞我的認真與努力的態度
主管還因為我的潛力 讓他開始掙扎是否該再開一個名額容納我去當junior
真的很感謝他們對我的肯定與欣賞 我這才了解到開朗大方與認真的態度的重要性

愉快地結束了這次的面談 副理就帶我去星巴克等接駁車(這裡的星巴克有打折喔!)
結果我等了半小時等到的是往新店的 走到警衛室才知道側門才有往火車站的 = =
所以我又到側門等到6點45開車往火車站的接駁車 
幸好今天我的微笑無敵 很多人都熱心幫我 司機先生還很好心地幫我問了高鐵接駁站在哪
不過訊息錯誤 我在前站與後站間來回 輾轉問了一些人才趕上剛要出發的高鐵接駁車

這可是我第一次搭高鐵耶 雖然有點晚了 但因為這難得的第一次 讓我有點high
不過~我大概是真的累了 晚上出了不少糗
首先是進站時車票一直放錯方向 第四次才讓機器吃進去 然後是不會開車廂門
最後還在地下道演出高跟鞋卡住的戲碼.............無言..........

整體來說 今天面試算成功的 只是可能不符所求 但也不是完全沒希望就是了
不過........ 還是得做好被發卡的心理準備

後記:從桃園回來時接到高雄那家公司的第二次面試通知
   哈~ 上機考爆掉還是肯給我機會耶 真是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00905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