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費盡千辛萬苦在清晨起床搶訂了火車票的

學長突然良心發現說要載我一起一路玩回新竹

花了13元退掉火車票 準備跑去鹿港玩完再北上

 

十點半左右從台南出發 走中山高切某號快速道路就到了鹿港

把車停在二鹿行館(看起來像是民宿)旁邊就開始鹿港的徒步行

 

這是鹿港民俗文物館 其實是辜顯榮的故居 

至於他是誰? 哈~只知道是對鹿港很重要的人

鹿港民俗文物館-辜顯榮的故居

 

這裡是我這趟鹿港行唯一需要門票的觀光地 一張要價130元 頗貴

可是拿到門票卻覺得很失望 一點紀念價值也沒有

一張票要130元,票根卻很冏

 

館裡展示很多古老時代的東西 像是布袋戲、皮影戲、三寸金蓮、七巧桌、服飾、房間擺設....... 

但都不給拍

擺在廳外面的就都可以任意拍 像是剃頭擔、黃包車、廚房、造景、建築、童玩......

(請見相簿之鹿港一日好好玩)

館裡曲曲折折的 東西又好多 我們在裡頭花了不少時間在看在拍照 還玩了一下童玩才走

 

從文物館出來 我們兩個都餓了 隨即順著在文物館拿的導覽地圖找吃的去

沒多久我們就來到第一市場 我眼尖地發現食尚玩家曾經介紹的五味羹

當然就是吃這家囉 人再多我也要去吃~

五味羹

這就是最有名的五味羹 因為有魷魚、筍子、高麗菜、肉羹、香菇這五味而得名

我很喜歡這裡的魷魚 香香脆脆的 好滑溜 羹不酸 有點甜味 不錯吃

 

排骨飯,跟阿嬤做的味道一樣呢

這是學長點的排骨飯 我有試吃排骨 好好吃喔 軟嫩軟嫩的 跟我阿嬤做的一模一樣 懷念的古早味

 

蚵仔煎 

這是我點的蚵仔煎 據說鹿港的蚵仔煎比台南安平還有名 是來鹿港必吃的小吃之一

其實我很久沒吃蚵仔煎了 所以吃不出來鹿港跟台南安平差別在哪裡 不過蚵仔真的滿多滿鮮的就是了

只不過我心目中蚵仔煎的第一名還是我阿嬤做的 

 

祭完五臟廟就一路看導覽問在地人找老街跟天后宮了

沒想到隨便一問就看到老街的標誌在對面 真是幸運

很有特色的標誌

 

老街其實跟我上次來的印象中沒有啥差別 只是人變多了 大概是連假的關係吧

一路上都是些古色古香的老式建築 大多數的店家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比較有特色的是這家賣時鐘的 都是些漂亮可愛的擺飾品 價格也不親民就是了

旁邊賣時鐘的店,擺設都好可愛說

這家也是鹿港超有名的糕餅店 僅次於玉珍齋吧 據說他的鳳眼糕有得金牌喔

可惜我不愛糕類的東西 不過試吃的時候發現這糕真的很細 太厲害了

這也是食尚玩家推薦的鳳眼糕

在老街看見偉士牌 一整個大心 哈~

 

在老街途中一直看見有人在啃烤玉米 我就吵著說我也要吃 哈~到手囉!!!

一隻只要35元 而且超大隻的 果然這裡的物價是很和藹可親的 加點辣很好吃喲

 

邊啃玉米邊逛 又發現幾乎快失傳的吹糖技術 看圍觀人潮就知道有多吸引人了

只見老闆攪拌著麥芽糖 還不斷拉扯著 應該是在確定糖的韌性

然後就把糖中間挖空 尾巴拉出一條細細長長的管子 把糖放進模型裡 管子就成了吸管

老闆很貼心地讓買的小朋友吹 父母就在一旁拍照留念 很快地就是一個吹出來的糖老鼠了

一隻50元的糖老鼠或糖豬 一個難得的體驗跟回憶 我想體驗的意義比那個糖要有價值多了

所以 50元的美好記憶 一點都不貴

 

逛完老街 接著就去了鹿港天后宮 看有名的黑臉媽祖 

據說是香火鼎盛到把她的臉給薰黑的 哈~很有趣

不過 看到這豪華的香客大樓 我不得不佩服這黑臉媽祖了 信眾真的很多呀

 

天后宮門口也是兩排的攤販 我們因為吃飽了就沒啥興趣 倒是發生有殘障人士對觀光客罵三字經的場面

其實我覺得那觀光客應該不是故意要踩那在地上爬的殘障人士的 人那麼多 誰敢這樣施暴啊

看他手上那台巨砲相機 推測他應該是邊走邊拍照 沒注意地上有人在爬 才不小心踩到的

誰知踩到殘障人士的同時也踩傷了他的自尊 導致殘障人發出憤怒的怒吼 

只是.....我同情不了那個殘障的人 反倒覺得不小心踩他的人倒楣

另外還有這隻戴墨鏡的狗 超酷 他就乖乖讓我拍照耶 真有明星架式

 

接著我們去到體育公園 跟宜蘭的運動公園是沒得比啦 但是也小有規模 我也玩得不亦樂乎呢

 

這次來鹿港會發現鹿港在觀光上是有用心發展的

除了到處都有導覽地圖外 還有很多公設的設計都很可愛很有鹿港的味道

 

這不知道要用多少個板凳才搭建起來的 有點神奇

鹿港超cute板凳

這是在鹿港到處都可以見到的紅板凳 應該是鹿的形狀吧 超cute

 

連垃圾桶都有長鹿角 真的是徹徹底底的『鹿』港阿~

 

來鹿港沒到摸乳巷怎麼可以???? 

一路找著摸乳巷才發現他的路標英文是直接音譯的耶 外國人會懂這典故嗎???

 

摸乳巷真的很窄 大概只有兩個我那麼寬而已 (暗自慶幸自己還不算胖 XD) 

 

我發現右上方的牆壁居然被人用立可白塗鴉亂寫 這麼高都能寫 也太厲害了 是怎麼辦到的阿 @@~

 

以前的人一定都很矮 連我這矮冬瓜都能頂到上面的門檻了 看~我其實是個高個兒 ^ ^

 

到鹿港可不能只去看黑臉媽祖 這裡的龍山寺號稱全台第二大喔 (第一大是在台北)

  

 

一進去就看見利用十八羅漢所做的造景 看我跟其中一個羅漢比肌肉 (自不量力的傢伙 = =)

 

這間龍山寺很特別的是裡頭有三口井 分別是兩個龍眼跟一個龍口

 

裡頭像是許願池般 被香客投滿錢幣

學長說都沒有看見舊版的五元跟十元硬幣 所以錢有被寺廟清過 

(哈~不清的話一定滿出來啊 真是的 = =)

寺裡好像剛舉辦書法比賽還是展覽 掛了好多人的書法作品 而且都有我的名字鑲嵌在裡頭喔 哈~

 

這間龍山寺到處都有修補的痕跡 果然也是歷史悠久的保護級古蹟

不過門口這個攤販就讓人想笑了 應該是『冰』淇淋吧

如果覺得走到龍山寺太遠 也可以搭觀光三輪車喔 站牌就在旁邊而已

 

逛玩龍山寺天色就很晚 我們還是趕去最後一站──文武廟 不過好像已經關了 唉~

不過應該是個可以祈求金榜題名的地方吧 可能有個古代的文官或掌科名爵祿的神明在吧

 

最後我們聽從神明的指示去了這間“懶得煮”吃飯 (丟銅板選到的)

其實不好吃 一定是我們在途中開了神明玩笑 神明就懲罰我們吃不好吃的東西吧

 

上高速公路之前 我們還拐到美食導覽地圖上的丁師傅去買麻糬

這就是他的招牌 不太顯眼

 

買了一盒綜合的 總共12顆 四種口味 分別是鮮肉、花生、奶酥跟紅豆 要價180元

看在外包裝很有日本和風的精緻感 就不嫌貴了

 

 

原本有些後悔買麻糬的 沒想到回公司後跟同事一起試吃才驚為天人

 

這外皮一點都沒有乾的感覺 超水潤的 真的是軟Q啊

咬一口看內餡 嚇死人的飽滿說

 

四種口味裡 我最推奶酥跟花生 真的都不會太甜不會膩 

至於我原本最排斥的鮮肉口味 雖說是丁師傅的招牌 但我真的不愛 

不過很開心 以後到鹿港除了玉珍齋之外 又有新的伴手禮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009055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